师生党员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105

“四海三江春气息,千家万户虎精神。这个好,请帮我写一副。”

“这个福字好,请帮我多写两张。”

新春佳节将至,我校师生党员入社区、下乡镇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送祝福。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凝聚着党员同志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真情暖意,居民们满怀欣喜地排队挑选,现场其乐融融、满是祥和的浓浓年味

118日,宣传发规党支部在学校集贤雅舍小区开展了挥毫写春意·虎年送吉祥迎春送春联活动。虽然寒潮持续、天气寒冷,但支部党员同志在早上8点就做好了准备工作,喜庆的春联、笔墨纸砚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前往。两位党员现场挥笔运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用心用情为大家送上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居民们欣赏着漂亮的书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拿着春联就感受到了年味儿,感谢党员同志的温暖祝福,咱们虎年的日子一定红红火火。”小区居民梁洁说道。当天,宣传发规党支部书写赠送的春联数量达到200多副。

19日,美术学院党总支部分师生党员前往丰都县保合镇盖灵庙村,开展百副春联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傅小彪、教师党员李象松和两名学生党员挥毫泼墨,为盖灵庙村村民送上亲笔书写的祝福。村民们在现场欣赏书法作品,并热情地与师生们寒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师生党员在学校驻村第一书记何清林的带领下,考察了盖灵庙村容村貌,结合该村实际策划乡村美化计划,助力打造美丽乡村。

  


(记者 苟川 通讯员 洪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