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赵鹏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011

121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赵鹏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校长蔡家林、副校长米永生陪同考察,宾主双方在致远楼525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在机器人工程学院北交大研究中心,赵鹏一行参观了我校在轨道交通数字化平台、新型高功率密度SiC变流器研发、高速铁路弓网受流技术研究、变压器光纤传感智能测温系统研发等研究成果,并实地考察了光感技术实验室、AI赋能研究室、页岩气智能感知技术实验室、等离子材料医学实验室、现代测试技术实验室、固废资源化技术实验室多功能粉体实验室等。

  

座谈会上,蔡家林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向北京交通大学对我校工科专业的专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实现共赢发展,共同谱写两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赵鹏对我校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团队建设角度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希望两校能够持续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携手推进鲁渝“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  

  

  

(记者:关雅菱/文 秦畅 张彦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