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蔡家林到山东科技大学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3688

 

92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率队到山东科技大学调研考察,代表学校向庆祝建校70周年的山科大捐赠长江石,并看望了正在该校交流学习的学生代表。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山东科技大学是深化东西协作、对口帮扶我校建设发展的友好高校,在该校隆重举行70周年校庆活动之际,校长蔡家林代表全校师生赠送命名为山高水长的长江石表示祝贺。在“山高水长”石落成仪式上,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与蔡家林校长共同为其揭幕。

蔡家林在致辞中介绍“山高水长”石寓意两校情比山高、缘比水长,山和水也是渝鲁两地非常典型的象征。他向山东科技大学对我校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希望两校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常来常往、增进友谊,共绘东西部教育协作新篇章的愿景。

落成仪式结束后,蔡家林与我校正在山科大学习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同学们表示关心和慰问,询问大家在山科大学习生活的情况。在听取了辅导员、学生代表分享的学习工作体会后,蔡校长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做艰苦选择,把挑战转化为动力;要刻苦攻读,充分利用优质资源认真学习;要强健体魄与身心,树立长师人良好的形象;要不怕吃苦,用不怕吃苦的精神创造美好的未来。在聆听师长们的温暖教诲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会珍惜交流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自山东科技大学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学生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联合培养的“卓越工程师”项目育人成效显著,共建新型二级学院成果丰硕,树立了东西部教育协作典范

  

  



  

(通讯员  姚佳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