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3861

93日至4日,重庆市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来自重庆市70余所高校的90余名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人员参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关欣、重庆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唐樵,我校副校长向小川出席会议。

向小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建设新进展。他表示,事业统计工作是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促进学校科学管理决策的重要支撑。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建立完善了“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体制,切实保障统计工作质量。

唐樵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今年统计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统计工作保障,加强源头治理和数据分析,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上,教育统计专家关欣作题为《<教育统计管理规定>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级调研员唐明全、徐武传达了全国教育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和报表修订项目,总结了全市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并对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专题布置。培训会还开展了教育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上机培训和现场学校(机构)代码更新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