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友谊缔结美丽之花——我校与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持续深入合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743

四月芳菲,繁花盛开,东欧几位客人带着友谊远道而来。4月11日,来自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人文学院的院长Magdalena Charzy ńska-Wójcik一行到我校洽谈进一步合作,我校校长黄大勇、副校长袁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在致远楼429室接待了波兰友人双方就师生互派、科研合作共建“中波文化交流中心”达成实质性合作协议。

我校与卢布林天主教大学的友谊深厚今年正好是两校合作的十周年。200910波兰交换生到我校留学开始两校互派了150余名学生双向交换学习,并互派了20余名教职工开展双向交流2018年,我校一名学生选择在波兰深造读研究生部分波兰交换生也继续在中国深造。双方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提升了中波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拓展了两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拓展到教师互派、科研合作,双方将积极推动“中波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设,使交流中心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交流平台。

交流会上,大勇校长表示,卢布林天主教大学是我校的传统盟校,是我校在中东地区合作办学的重要伙伴,十年间,两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黄校长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交流,扩大合作项目以及招生规模,提高合作办学的层次,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中波文化交流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就。

Magdalena Charzy ńska-Wójcik院长表示卢布林天主教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两校能进一步紧密合作互通资源,继续在合作办学、中波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师生互访等领域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合作Magdalena Charzy ńska-Wójcik谈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十分注重中文的学习,2009年中文在卢布林天主教大学还是选修课程,现在已经成为一门专业课程,2018年该校第一批中文系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该校一位老师翻译出版的《论语》,出版的第一个星期便很快售空。


(记者:张春林/文 李娇/图)